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湖南省博士创新站及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4-03-05

       各县市区科协,园区科协,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4年湖南省博士创新站申报认定工 作的通知》(湘科协通〔2024〕8号)以及《关于组织开展 2024年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的通知》(湘科协通 〔2024〕13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开展2024 年 湖南省博士创新站及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时间

郴州市2024年湖南省博士创新站及湖南省专家工作站 认定申报推荐时间截至2024年4月30日,超过时间申报推荐的项目,将列入下批次再组织推荐。

       二、 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申报2024年湖南省博士创新站应具备以下条件:

      申请认定博士创新站的建站单位原则上为企业,集聚博 士资源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成果特别突出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非企业单位也可申报。

      1.建站单位必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在郴州市内注册,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能够为博士及其团队提供必要的工作条 件,为相关科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保障合作项目的资金投 

       2.进站博士应与建站单位无人事隶属关系,年龄不超过 50周岁(197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扎实的相关产 业(行业)领域专业知识,较强的研发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强烈的工作责任心。

       3.省级博士创新站要遵照“五个一”的标准建设,即至 少一位博士领衔,承担一个研发项目,组建一支研发服务团

队,实践培养一批技术人才,服务一家企业。

       4.建站单位与进站博士签订了博士创新站共建协议和 科技项目合作协议(合同),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科技创新 与成果转化合作任务,合作方向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 省、市、县产业政策导向,合作协议中应明确双方的权利、 义务、目标、科研成果归属和收益分配及违约责任等。原则 上每位博士领衔的省级博士创新站不超过1家, 合作期限不少于3年,项目合作资金累计不少于20万元

       (二)申报2024年湖南省专家工作站应具备的条件:

       1.申请企业须在郴州市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生 产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研发能力,拥有水平较高、结构 合理的研发团队,其上年度研发投入不低于100万元或低于销售收入总额的3%。

       2.签约进站专家须符合《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办法(试行)》(湘科协通〔2022〕4号)要求。

       3.申请企业与相关领域专家及其科研团队具有稳定的合 作基础,双方有明确的、实质性的科研项目或成果转化任务; 至少提前半年与专家及其科研团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权利义务明确,知识产权归属明晰。

       4.具有较完善的创新管理体系,有专门的研发机构和创新团队。制定3年以上工作站建设与运行规划和具体方案。

       5.具备为专家及其团队开展科研活动提供必要支持条件 的能力,能为工作站提供专门的办公场所和稳定的运行经费保障。

       三、 申报推荐程序

       1.各县市区科协、郴州高新区和郴州经开区园区科协要 在规定时间内加强对辖区内单位、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 业)博士创新站及省级专家工作站的申报指导(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非企业单位可申报博士创新站)。

       2.申报单位按《关于开展2024年湖南省博士创新站申 报认定工作的通知》(湘科协通〔2024〕8号)以及《关于组 织开展2024年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的通知》(湘科协 通〔2024〕13 号)文件要求填写纸质版申报书。经县市区科 协(园区科协)审核同意后报市科协。申报单位对提交的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负责。

       3.市科协会同相关部门择优向省科协推荐。

       四 、申请材料要求

       1.博士创新站的申报单位将《湖南省博士创新站建站申 报书》及附件材料一式6份(5份上报省科协),经推荐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送市科协。

       2.省级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单位《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 申请表》,一式7份(6份上报省科协),其中一份申请表与 附件材料一并胶装并盖骑缝章。附件材料包括:专家签订的建站合作协议及《申请表》中所涉及内容的相关佐证材料。

       3.请于2024年4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报送 至市科协学会部,与纸质版相同的电子版 (PDF 格式)发送至 czskxxhb20160163.com,     逾期不受理。

       五 、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735-2157597

       地址:郴州市五岭广场市科技馆6楼

 

       附件:1. 《关于开展2024年湖南省博士创新站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湘科协通〔2024〕8号)

                  2.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的通知》(湘科协通〔2024〕13号)

                  3. 《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办法(试行)》(湘科协通〔2022〕4号)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 0 2 4 年 3 月 5 日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