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人,这份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时间: 2024-04-01

郴州市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又见青草绿,又逢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美德、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特此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树新风。提倡以鲜花祭祀、清扫墓碑、家庭追思、植树绿化、网络祭扫等文明、环保、健康的祭扫形式祭祀先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营造文明祭扫的浓厚氛围。


二、平安祭扫除陋习。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树立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严格遵守禁燃禁放和森林防火有关规定,注意用火安全,不在指定地点以外区域焚香烧纸、燃放爆竹,不携带火种进入山头、林区,严防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祭扫环境。


三、厚养薄葬尽孝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多关爱,亲人逝世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倡导丧事简办、生态安葬新风尚。


文明祭扫贵在于心、不拘于形。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作用,示范带动身边群众,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共度一个文明、安全、绿色的清明节!


郴州市文明办

 郴州市民政局

2024年4月1日

友情链接
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湘ICP备19009894号 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5号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青年大道49号天一华府C栋裙楼6楼 电话:0735--2263915 邮编:423000

科普郴州

科普湖南

科普中国

成功!
信息!
警告!
错误!